学校召开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培育)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作者:李慧晶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3-25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23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302会议室召开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培育)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致辞,论证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国家杰青、国家环境卫生标准委员会委员屈卫东等七位专家受邀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负责人,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郑玉新教授详细介绍了有关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的方案,对学科的建设现状、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举措进行全方位的解析。

论证专家组由国家杰青、国家环境卫生标准委员会委员、国家和卫生部首届环境与健康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淮河肿瘤综合防治II期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屈卫东教授担任组长,专家组成员有:复旦大学公卫卫生学院院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何纳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孙长颢教授、中华预防医学会秘书长梁晓峰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瑞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刘烈刚教授、青岛市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高如钦主任。

与会专家展开了高质量的论证,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建设方案对学科的研究方向、学术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教学基地和学科平台建设现状等方面分析透彻、对标分析深入、建设思路清晰、目标合理、任务明确、措施可行、保障机制可靠,符合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要求,也符合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发展趋势。同时,专家组对学科建设的下一步工作,主要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优势特色理念、服务地方、措施可行性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高瞻远瞩的建议。

于永明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指导、关心和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们的论证意见是留给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对学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工作的强有力支持;我们要认真做好专家意见的梳理总结、深入分析和研讨,对建设方案进行认真修改完善和优化调整,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研究方向,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国家和山东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生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 上一篇:校领导带队赴青岛高新区国家保密技术产... 下一篇:我校举办山东省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