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系统科学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作者:  来源: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3-20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20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302会议室召开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系统科学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郭雷等七位专家受邀出席会议,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参加论证会,自动化学院院长于海生主持论证会。

夏东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各位专家多年来对青岛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诚挚的敬意。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系统科学学科的发展现状给予明确的定位和判断,对学科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学科建设方案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更加符合学校改革发展需要。他强调,学校将根据专家的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以本次论证为契机,继续强化学科基础,突出特色学科方向,切实把“优势特色学科”建出水平、建出成效,推动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的突破。

专家组听取了学科负责人关于学科建设情况的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专家组认为建设方案对学科的研究方向、学术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平台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分析透彻,建设思路清晰、目标合理、任务明确、措施可行,符合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要求,也符合系统科学学科发展趋势。专家组希望学校在已有的优势特色学科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高水平科研平台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大国际合作力度。同时,专家组对下一步学科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包括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大对本科生的培育力度,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扩大师资队伍规模,引进高端人才,加强人才配置管理,加大团队建设力度,提升队伍整体水平;进一步凝炼学科建设方向,细化规划策略,突出学科优势和特色;加强产学研用,增强学科建设创新,在空间和经费上增加资源投入。

于永明在会议总结时说,专家们的论证意见是留给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对我校系统科学学科建设工作的鼓励。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专家们意见的梳理总结和分析,深入研究探讨,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做好建设方案的优化调整,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练系统科学研究方向,彰显自身优势,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研究生院、自动化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上一篇:学校六届三次“双代会”胜利召开,全面... 下一篇:学校召开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临床医学建...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