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实验室平台建设工作

作者:叶超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3-12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9日下午,校长夏东伟调研指导学校实验室平台建设和安全工作。夏东伟一行实地走访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杂化材料研究院、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等教学、科研实验平台,听取了系统科学科研团队实验室设计方案汇报。

在现场调研中,夏东伟指出,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功能布局要坚持“以生为本”,采取“大开间、无吊顶”的现代建设改造理念,在充分利用现有空间的基础上增加有效使用面积,移除多余的隔断走廊,破除传统观念和思想认识束缚,体现人性化设计的同时更要充分考虑预留科研平台未来发展空间,以培养高层次人才为目标,不断优化实验室建设规划。

夏东伟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和安全意识,压实责任落实到人,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新建及搬迁改造实验室要提前设计布局,对照国家安全规范,对标一流高校内涵。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 上一篇:我校召开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基础医学建... 下一篇: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