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作者:房征岩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2-24    浏览:

新闻网讯 2月24日上午,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由校长夏东伟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总结学校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谋划“十四五”发展,加快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代表校党委常委会所作的《乘势而上 发奋图强 奋力书写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胡金焱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一年,也是辛勤耕耘、硕果累累的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思想再解放、理念再更新、行动再落实,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

胡金焱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方位抓好疫情防控,夺取疫情防控双线胜利;全力推进重点工作攻坚,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从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做好“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加快上合校区建设、统筹推进省市共建、市校共建、局校共建工作等五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的重点工作做出了部署和安排,提出了总体要求。

胡金焱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找准历史方位、认清机遇挑战、精心谋篇布局,科学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任务,下好先手棋、跑好第一棒。胡金焱强调,全校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定力,用奋斗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乘势而上,发奋图强,奋力书写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议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突出,部署工作重点突出、统筹有序,是一个提振士气、催人奋进的报告。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这个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纪委工作报告》和《青岛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夏东伟主持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各位党委委员要发挥表率作用、示范作用、带动作用,带头落实会议精神。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上来,把贯彻全委会精神与谋划“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而不懈努力。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现场和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党委委员在会议中心404多功能厅现场参加会议,纪委委员以及其他中层正职干部现场各会议室列席会议,校直属科研单位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观看会议直播列席会议。



< 上一篇:上合经贸学院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下一篇: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