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孙鹏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2-24    浏览:

新闻网讯 2021年2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201会议室召集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理解为何学的问题。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砥砺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当前我国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更加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坚定必胜信念、提升斗争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二是要准确把握学什么的问题。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明确,要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正确方向。学习好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内在逻辑,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推动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走心走深。三是要谋划好怎么学的问题。党史学习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推进举措;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联系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在党委常委会学习基础上,下一步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作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举办各种形式的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组织全校领导干部和教职医务员工认真学习党史精神,用好红色资源,注重方法创新,在全校掀起学习党史精神的热潮,确保取得实效。



< 上一篇: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 下一篇:学校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多场景应...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