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多场景应急演练

作者:房征岩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2-24    浏览:

新闻网讯 为统筹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我校2月23日在浮山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多场景应急演练。校长夏东伟现场指导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由校防控办统筹,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协同组织,共分为学生返校、全员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学生发热应急处置四个场景,既是对情景中所需要的准备条件、人员分工与配合、应急处置程序的运转进行应急演练,也是对开学条件的综合检验。

在学生返校场景,安全管理处、麦岛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通力配合,演练了学生返校发现发热情况和突发非法闯入校园情况的紧急处理。根据处置预案,各岗位工作人员沉着应对,果断处置,将应急处置过程中的关键环节真实还原,发挥了现场教学的作用。夏东伟对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开学临近,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校园将继续实施相对封闭管理,安全管理部门要抓好落实,加强校门管理,确保校园平安有序。

为切实保证全员核酸检测的高效率、全覆盖,各部门、各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全员核酸检测场景演练。演练人员每10人一组,间隔一米,有序站队,通过扫码识别,依次进行核酸检测。校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同时对核酸检测样本分装以及转递过程进行了展示。夏东伟指出,全校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做到了“两促进,两不误”,这是与办公室系统的辛勤努力密不可分的。他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继续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后勤管理处组织的环境消杀应急演练场景,夏东伟深入到餐厅、教室,详细了解防疫物资配置情况,参与到公共场所测温演练过程中,检查了教室、宿舍基础设施。他强调,教室、餐厅要严格按照规范做好消杀工作,消杀记录要细致、全面,为顺利开启各项教学活动提供坚强保障。

在汇园一号宿舍楼前,夏东伟观摩了学生工作处组织的学生发热应急处置演练。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参与了演练。演练分为学生返校入住公寓体温异常处置和学生入住后发现体温异常处置两个场景。师生演员通过现场展示,生动地再现了关键节点的应急处置流程。夏东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我校学生工作打造出“校长午餐会”、“书记下午茶”、朋辈思政等系列思政工作品牌,成为学生工作的亮点,感谢全体学生工作者持之以恒地付出,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围绕“如何助推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的层次与水平。

场景演练结束后,夏东伟对开学前各个环节的防控准备工作、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防控办、防控指导组、安全保障组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演练指导。



< 上一篇: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 下一篇:“青岛市质量科学研究院”落户我校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