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青岛市质量科学研究院”落户我校

作者:程馨  来源: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2-22    浏览:

新闻网讯 2月20日上午,青岛市质量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确定由青岛市政府主办,青岛大学和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承建“青岛市质量科学研究院”。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和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为“青岛市质量科学研究院”进行了揭牌。

近年来,青岛大力实施质量强市、品牌强市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青岛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必须坚定不移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把质量强市作为城市发展的重大长远战略,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青岛质量”不断达到新高度,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质量支撑。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质量第一”理念,以质量提升行动为抓手,全面提高各行各业质量水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建设工业互联网之都,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建设精品工程;大力加强品牌建设,挖掘城市品牌,加快培育一批新的品牌,大力宣传推介青岛品牌,做好品牌保护;大力实施标准化建设,实施“标准化+”战略,强化地方特色标准建设,实施标准“领跑者”行动,加快推动标准国际交流,办好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着力夯实质量基础,加强质量基础平台建设,强化检验检测服务功能,推进标准与认证认可结果互认;切实管住质量安全,压紧压实质量责任,对事关群众健康安全的质量问题依法严惩,提升质量监管效能,加强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质量监管领域的运用;强化质量治理工作体系建设,完善考核激励,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当好共建质量强市主力军,加强宣传引导,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参与质量、人人监督质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 上一篇:学校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多场景应... 下一篇: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