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进行寒假春节“安全检查周”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  来源: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2-08    浏览:

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相关要求和1月29日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2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率队对学校实验室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专项检查,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陪同参加检查。

胡金焱先后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医学教育综合楼、科技园D楼、博观楼等学校公共科研实验平台、部分本科教学实验室、部分科研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日常安全措施落实、危险化学品使用、实验室消防、高压气瓶使用等情况。

在检查中,胡金焱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阻碍消防通道、办公场所脏杂乱差等问题,现场督促二级单位要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胡金焱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切实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二是管理落实到位,立即开展隐患整改;三是教育培训到位,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按照“隐患就是事故”的要求,消除一切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管理处、国家重点实验室、医学部、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 上一篇:省委第十巡视组向青岛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篇:校领导走访慰问寒假一线教职员工和留学生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