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1-23    浏览:

新闻网讯 2021年1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集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2次会议,研究部署学校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和最新工作要求,分别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监督督查组、国际交流合作处、舆情导控宣传组、医学部、防控指导组、学生工作处关于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进展、两次专项督查、外籍专家管控情况及强化管理的建议、舆情引导管控、医学生留校及防控优化建议、针对平度两名新冠阳性患者确诊后我校应对措施建议、留校学生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安排建议等七个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

一是要吃准吃透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和文件精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把握好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熟知并严格落实各类防控规定流程,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筑牢“人物同防、监测预警、重点管控、应急处置、健康宣教”五道防线,强化师生员工新“四类人群”摸排监测,切实做到应报尽报、应检尽检,协同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安全。

二是坚持党政同责,层层压实责任。各学院(部)、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抓好细节管理,切实把防控责任精准落实到人,坚持“点对点、人盯人”,管好校园疫情防线的“最后一百米”。要采取地点共享、视频确认等有效方式,严防信息漏报瞒报误报,确保信息高度准确、核实清晰,严格落实向归口职能部门“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每天填写日检记录、健康台账,切实做到“人帐一致、账实相符”。

三是及时调整学生留校方案。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形势,会议决定,除医学规培留校学生外,鼓励无重大科研任务的留校学生按照“应离尽离、应离快离、应离早离”的原则,在1月25日前全部安全离校返乡。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实际,耐心细致地做好离校学生的帮服工作,做好需做核酸检测的离校学生协助工作。同时,要做好春季学期线上线下开学的充分准备,不允许学生在开学前提前返校,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安排“一盘棋”。

四是严格教职员工入校检测管理。会议强调,严格教职员工入校检测的根本目的是防范风险,是疫情防控的科学程序和必要环节,是守护假期在校师生生命安全的前置关口。安全管理处要严格实施入校人车“体温+健康码”双检测、双把关,切实强化教职员工校园出入管理。

五是强化外籍教师疫情管控。人力资源处会同国际交流合作处牵头,全面核查摸清外籍教师情况,将外籍教师的管控责任落实到各学院(部)、各研究院。各学院(部)、各研究院要“一对一”建立台账,明确具体责任人,细致做好外籍教师服务工作,取得理解支持和密切配合,准确掌握、及时报送外籍教师动态信息和行动轨迹,确保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落实落地。安全管理处会同国际交流合作处,根据外籍教师出入境实际情况,研究实施外籍教师车辆、教工卡实时关停及重启办法,从技术层面抓好精细管理。

六是强化外来人员出入校园的精准和严格管理。安全管理处要精准施策,统筹抓好假期校内家属亲友等各类外来人员出入校园管理。外来人员一律实行“提前预约、入校确认、查验身份、实名登记、验码测温”的入校程序,切实把好“校门关”。同时,要进一步优化智慧校园一卡通,提升技防水平,提高通行效率。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呈现多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全校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切实看好门、管好人、干好事,高标准严要求地把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抓好、抓实、抓到位。



< 上一篇:学校举行青岛大学—鲁南制药集团合作成... 下一篇:学校举行校院工作交流例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