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直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文/王静 /图 尹晓嵋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1-22    浏览:

新闻网讯 1月20日下午,学校2020年度校直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会议中心4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并点评讲话。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胡金焱结合校直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了各位书记的典型做法和工作亮点,对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有针对性地点出了工作中的短板和需要整改的问题,明确了改进工作的方向。

胡金焱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述职评议会准备充分,各校直党组织书记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和各单位中心工作,谈成绩、点问题、理思路,客观中肯、实事求是。一年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党建引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他也指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落实还不深入,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水乳交融还没有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还有弱项等。

胡金焱围绕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六方面意见。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三是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打通工作沉底的“最后一公里”;四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打造党建特色亮点;六是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提升党员覆盖面和整体素质。

胡金焱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肩负的任务非常艰巨。大家要振奋精神,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认真总结经验,切实查找问题,取长补短,改进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定向导航、保驾护航的作用,积极推动中心工作,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36位校直属党组织书记紧扣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事求是总结工作,深入地查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差距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认真撰写了两个述职报告。

会上,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法学院等13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全体校直属党组织书记现场参会;学校其他中层干部,教师、管理人员代表,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代表线上参会。现场参会人员听取党组织书记述职后,进行了线上测评。



< 上一篇:学校举行校院工作交流例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0年度干部考核述职会议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