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校长午餐会”如冬日暖阳,温暖人心

作者:姜茜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1-20    浏览:

新闻网讯1月18日中午,我校在浮山校区西院仁园食堂教工餐厅举行第十二期“校长午餐会”活动。由于河北疫情形势仍比较严重,寒假期间我校有8名河北省石家庄市和邢台市学生无法正常返乡,校长夏东伟与留校学生共进午餐,这次特别的“校长午餐会”如冬日暖阳,温暖人心。

午餐会的主题为“坚定信心,守望春来”,夏东伟与7名同学边吃边聊,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寒假期间住宿、饮食以及生活安排,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回答,午餐会始终伴随着师长的关怀与温暖。

“春节是中国传统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因为疫情的原因,同学们可能会在学校度过一个特殊的春节,这将会成为人生中一段特殊的经历。”夏东伟勉励同学们不要辜负宝贵的学习时光,认真做好假期规划,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进行专业学习和校内实践,学校也会尽全力为留校学生提供舒适的住宿和学习环境,让大家在学校度过一个温暖充实的假期。

夏东伟从河北、山东两省的历史和习俗讲起,为学生们生动地讲述了青岛城市以及青岛大学的发展历程,并以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我校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在抗疫一线上演的“最美逆行”,用仁心和仁术诠释了“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战胜疫情,保护好自己,规划好学习,等待“疫”去春来。

疫情的态势变化挡住了青大学子归家的路,却没有挡住学校对学子们的浓浓关怀。夏东伟为每位同学赠送“青大暖心礼包“,有象征快乐的巧克力、象征力量的每日坚果,还有象征守护的医用口罩,并亲笔为每位同学书写了”坚定信心,守望春来“的寄语。

为了确保留校学生在校正常的学习、生活,学校在疫情防控、食宿安排、校园管控、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制定了严格细致的措施,并为在校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让他们在参与学校各项工作中得到锻炼,为无法返乡贫困生设立专项困难补助,对学生适时进行心理疏导,组织师生代表参加疫情防控演练,守护好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上一篇:我校两个学科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培育建设 下一篇:学校举办济南校友会成立8周年座谈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