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济南校友会成立8周年座谈会

作者:曲涛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1-20    浏览:

新闻网讯 日前,青岛大学济南校友会成立8周年座谈会在济南蓝海御华大酒店东海厅举办。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出席座谈会。济南校友会执行会长李鹏主持会议。

济南校友会向母校赠送了由知名书法家张立昌先生专门创作的作品:明德博学无止境、守正出奇有浩然。

座谈会上,胡金焱充分肯定了济南校友会成立八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校友工作就是一种奉献,需要有责任感、有热情、有母校情节和情感投入。各地校友参与校友工作充分体现了乐于奉献的精神和强烈的母校情怀。济南校友会与北京、上海、深圳等校友会等在学校校友工作中发挥了支撑、带头、示范和引领作用。济南校友会成立8半年来凝聚力不断提升,各种活动有声有色,在学校校友工作中树立了样板,很多济南校友选择自主创业并做出了可喜成绩,这种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值得提倡和学习。

胡金焱指出,学校一直秉承“没有感动校友的母校,就没有感动母校的校友”的工作理念,校友是学校精神家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各地的校友组织就是校友们“异地的家”。校友发展的高度代表了学校的高度,学校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也助力校友的发展。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实施校友助力工程,2020年出台了校友工作实施意见,召开了校友工作专题会议,凝练形成了青岛大学校友文化,注册成立了青岛大学校友会、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实现了校友工作合法化、规范化。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校友工作“四大主体、四位一体”的理念和共识,凝聚校友力量、汇聚校友资源,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着力打造青大人共同的精神家园。

胡金焱对济南校友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待:一是要更好地凝聚校友、服务校友,把“校友的家”的旗帜发扬光大;二是要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创造价值,提升母校口碑;三是要做好校友会换届工作,推举出有影响力、广大校友拥护的校友组织负责人,组建一个有奉献精神、热情担当的领导团队,把济南的校友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济南校友会自2009年底正式开始筹建,期间各界校友积极参与、热情谋划,于2013年1月13日正式成立。此次座谈会上,济南校友会秘书长袁玉新简要汇报了秘书处工作报告和济南校友会班子换届酝酿情况。学校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近期事业发展情况和学校校友会近期工作进展。与会校友代表逐一发言,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历程及事业发展情况。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 上一篇:“校长午餐会”如冬日暖阳,温暖人心 下一篇:我校获批2020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