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培养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1-09    浏览:

新闻网讯 1月7日下午,青岛市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培养联盟成立大会在崂山区召开,校长夏东伟、青岛市工信局副局长姜海天、青岛市科技局信息科技处处长杨振学、青岛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秦冬梅、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电子处副处长刘广程,崂山区科创委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部部长王晋、崂山区人社局副局长邱娜出席会议。会议由中科院EDA中心、中科芯云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岚主持。

夏东伟指出,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与创新是解决国家“卡脖子”技术问题中的关键环节之一,成立联盟是符合时代需要的战略性决策,对青岛市乃至山东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将以联盟为纽带,聚力创新,推动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以人才培养、供给为抓手,搭建项目合作、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推广的交流协作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要着力构建支持联盟发展壮大新格局,强化责任落实,建立联盟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青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电子信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青岛市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培养联盟由青岛大学、中科院EDA中心、中科芯云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青岛信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歌尔微电子有限公司、Synopsys、Mentor、Cadence、EETOP、山东大学(青岛)、青岛理工大学、天津大学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展诚科技有限公司等21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青岛大学为理事长单位。



< 上一篇:校长夏东伟应邀出席国网青岛供电公司“... 下一篇:我校与日照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