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与市北区战略合作推进落实调度会

作者:孔燕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0-12-29    浏览:

新闻网讯12月28日下午,我校与市北区战略合作推进落实调度会在浮山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胡金焱,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波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主持会议。

胡金焱认真听取了各工作小组前期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等情况汇报后提出工作要求:学校要把与市北区的合作打造成校地企、产学研合作的样板,贡献青大力量,产出更多成果;建立完善分管校长负责,合作发展处统筹,各专班工作小组牵头单位主抓,相关部门单位协同的长效合作机制;层层落实,明确各工作小组的负责人和联系人,定期调度,建立与市北区畅通的联络机制;各工作小组牵头单位定期调度组内各单位合作进展情况,高效对接,并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胡金焱强调,学校各工作小组要进一步发挥主动性,主动对接,主动做好服务,研讨合作模式,建立合作平台,确定分步实施方案,共同加快推进具体项目落地,推动双方长期有效发展,合作共赢,鼓励资本助力,成果转化,促进产教研深度融合。

于红波就抓好胡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加快推进与市北区合作提出要求,各小组牵头部门和有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与市北区政府的合作,进一步发挥青岛青北科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研究市北区发展蕴藏的合作机遇,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市场导向,按照精准化、专业化、清单化、市场化思维促进双方需求有机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调度会上,我校青岛青北科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筹备工作小组、科技创新小组、医疗健康小组、基础教育小组、文化旅游小组、 “三新”产业小组等各工作小组的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期双方合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并针对如何开展专题推进、统筹调度、促进项目落地等工作的方向和措施进行了座谈交流。

12月24日,我校与市北区全面战略合作仪式在青岛生物科技创新园举行。青岛大学与市北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按照“1+5+N”分层次分阶段开展合作,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市场认可的校地合作新模式,开拓校地、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合作发展处、校办企业集团、教育集团、经济学院、医学部、美术学院、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运动医学与健康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2021年新...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