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我校李强老师入选“2020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

作者:  来源: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0-12-22    浏览:

新闻网讯 12月19日,2020中国新锐科技论坛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我校物理科学学院李强教授荣获2020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并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以本为本,教研相长——浅谈高校青年教师在国家科技发展中的责任》的主题发言报告。

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评选的主旨是“植根学术土壤,托起未来之星”,在于宣传中国一大批杰出的青年学者,展示其亮丽的科研成果,推动科研成果的普及与转化,激励学界同仁奋进前行。自2015年推出以来,活动取得巨大的成功和热烈的反响,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本次论坛主题为“国家需求与个人道路:青年学者的研究规划”,旨在从学术界尤其是青年学者的角度讨论国家需求道路与科研工作者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之间的关系。经过社会各界提名、大众评选及专家评议,共有32位学术新星最终登上了2020中国新锐科技人物评选的领奖台。

李强,2007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国家物理学人才基地班,2012-2013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量子信息研究所访学,2014年于山东大学磁学组获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现任物理科学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教学中负责《储能原理与技术》、《功能材料与器件》和《物理学前沿》等课程。科研上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自旋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工作,近期专注于探索磁学在能源科学中的基础理论与先进技术。2020年8月17日,李强作为作者之一在国际顶尖期刊《Nature Materials》(《自然·材料》)在线发表了题为《原位磁性测试揭示锂离子电池中额外容量起源》的原创研究成果。这是山东省学者在该杂志上发表的第一篇学术论文。




< 上一篇:我校与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复旦大学青... 下一篇:青岛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成功举办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