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人力资源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0-12-22    浏览:

新闻网讯 2020“智汇城阳”高层次人才论坛暨青岛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2020年12月22日在青岛举行。省科技厅引智处处长张兴旺,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林燕,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新,青岛市高级专家协会秘书长、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殷连刚,城阳区委副书记袁瑞先,城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旭,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副校长肖江南出席论坛开幕式,青岛大学各相关学院(部)和部门负责人,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知名高校各学科领域的10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开幕式。

吴学新致辞时指出,“崂山论坛”树立了校地合作的典范。当前,青岛承载着党中央赋予的重大使命,正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青岛大学正加快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对于青年人才,青岛有着百舸争流、成就梦想的广阔舞台,拥有数量众多的国家示范区、高等学校和产业孵化器,并陆续推出了全国领先、创新突破力度更大的人才“新政”。干一流事业当用一流人才,他真心期待与天下英才携手共进,共谋发展。

夏东伟在致辞中介绍了青岛大学多源汇流、以“大师”育“未来大师”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着重就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坚持以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构建具有竞争力的制度体系,激发人才内生动力;坚持自主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阐述。他指出,青岛大学以城市命名,与青岛相伴而生、互动共进,为青岛市的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青岛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青岛大学真诚期待海内外青年才俊的加盟,为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加快推进学校的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肖江南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六家海内外专业人才机构签约,成立青岛大学海内外人才联络站,与拟引进的优秀青年学者代表现场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人力资源处处长陈韶娟就青岛大学的人才环境向与会青年学者作了推介。我校青年泰山学者、药学院朱玮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作论坛主旨发言。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高水平大学的520余位优秀青年博士和专家学者的申请,我校从中遴选了100位在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生物工程、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以及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做出突出业绩、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参加本次论坛。

根据日程安排,12月22日下午,医学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22个学院(部)将举行线上分论坛。分论坛环节,各学院(部)负责人具体介绍学科、专业建设情况,每位青年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成果作学术报告,与学院(部)教师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崂山论坛”以青岛道教名山崂山冠名,取其清奇灵秀之意,是我校重点打造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平台之一,旨在为各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学术发展前沿,探讨学科热点研究,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崂山论坛自举办以来,为学校的招才引才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是我校第三次与城阳区政府联合主办,本着共创共赢的发展理念,吸引青年人才、筑梦青年人才,乘青春之岛建设大势,打造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一流人才高地,深入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



< 上一篇:我校李强老师入选“2020中国十大新锐科...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国教育报》撰文...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