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视台《新闻联播》专题报道我校思政工作

作者:  来源: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0-12-18    浏览:

新闻网讯 12月17日,山东电视台《新闻联播》以“青岛大学:把思政作业写在祖国大地上”为题,对我校思政工作进行了专门报道。

新闻报道中指出,“青岛大学不断拓展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宽度和深度,成立了全国首个思政大课堂中心,建成了以社会实践、参与比赛、培育创新项目为内容的实践课程学习体系。”

“这学期,围绕抗击疫情、全面小康等课题,青岛大学开展“把思政作业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教学实践活动。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到乡村、社区做调研、做分享,累计完成报告6000多份。”

“许多大学生还走上了学校的思政课讲台。来自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经济学院大三学生张文惠,利用疫情期间的超长假期,在家乡进行大量实地调研,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变化。”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将思政课建设作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任务,坚持创新机制,推进协同育人,思政课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省内外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新闻报道视频链接:http://sd.iqilu.com/share/video/4865109






< 上一篇: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平度院区开业仪式暨第... 下一篇:《人民日报》刊发我校党委书记胡金焱理...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