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

作者:沈香韫  来源:教务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0-11-27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26日上午,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

安力彬组长代表专家组宣读了《青岛大学护理学专业认证初步报告》,她指出,专家组依据《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护理学专业进行了全面考察。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护理学专业在宗旨与目标、教学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与行政、改革与发展等10个方面的长处,同时分别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她希望护理学专业全体师生员工在学校领导的持续支持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加努力工作,迈上新台阶。

胡金焱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4天来7位专家紧锣密鼓、加班加点,对我校护理学专业办学情况进行了深入全面地综合考察,专家们严谨的治学态度、无私的敬业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及丰富的工作经验,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胡金焱指出,专家组的初步报告非常全面、细致、贴切和精准,既有对我校护理学专业建设与发展的认可和鼓励,更有对护理学专业存在问题的剖析和发展建议。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言真意切、针对性强、极具建设意义,是对我校护理学专业教育教学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客观反映,为专业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学校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进一步持续改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

胡金焱表示,下一步学校将针对问题和建议进行专题研究,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制定有力的整改措施。一是思想上更重视,认识上再提高。要深化对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认真组织学习,进一步落实“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三级专业认证理念,构建和完善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二是整改方案要细,落实工作要实。要建立学校、学部、学院三级整改责任机制,逐条研究、梳理和解读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逐件抓好落实。教务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在政策上、经费上和资源调配上,全力支持护理学专业做好整改工作。护理学专业全体教师要把问题领回去,各自认真整改。学校有决心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好,也有信心通过问题的整改,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三是顶层设计再完善,长效机制再健全。要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从教育理念、师资队伍、培养方案、课堂教学、实践实习等方面,全面深化理解和落实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把“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导向”和“以持续改进为目标”落到实处,让课程服务专业,让专业服务医疗事业和健康中国战略,不断改革教育教学工作评价机制,完善人财物配置机制,扎实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据了解,护理学专业认证考察期间,专家组共考察了人体机能学实验室、医学史馆、附属医院等8个教学科研单位和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访了护理学院5个教研室;观摩了护理教学查房;听取了内科护理学、基础护理学等4门课程;召开了医学部及护理学院两级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督学专家、师生代表,以及职能部门管理干部代表等6场座谈会;调阅了大量教学档案。



< 上一篇: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下一篇:山东省高校“五权下放”调研工作座谈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