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大学“清明上河图”挂毯启用仪式在学校举行

作者:文/孙连营 图/尹晓嵋 王晓庆  来源:图书馆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0-11-09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6日下午,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大学“清明上河图”挂毯启用仪式在学校浮山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校长夏东伟,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洪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仪式。

仪式上,夏东伟代表学校向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韩洪亮简要介绍了集团有关情况并表达了支持学校和图书馆传统文化建设的愿望。

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图书馆“城市记忆博物馆”、“融阅读空间-阅读手艺”、师生书画展等特色文化空间和艺术展览。

由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出品的“清明上河图”大型艺术挂毯,展现的是宋代绘画大师张择端原创《清明上河图》中北宋都城汴京的繁荣城市面貌和当时社会各阶层人民的生活状况。原画作绘有人物500余人、牲畜60多匹、木船二十多只、房屋楼阁30多栋、推车乘轿20多件等场景。此次受赠的两幅挂毯一幅悬挂于校图书馆二楼大厅,另外一副悬挂于校会议中心301会议室。

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图书馆、团委、生物多糖纤维成型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仪式。


< 上一篇: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重大项目建设... 下一篇:山东青大教育集团和融创中国青岛公司签...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