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十一期“校长午餐会”

作者:高文婧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0-11-06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学校第十一期“校长午餐会”在浮山校区西院仁园食堂教工餐厅如期进行,本期午餐会主题为“青春报家国、奋进正当时”。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与9位来自不同院系、专业的2020级本硕博学生代表共进午餐,畅谈青大生活新愿景,共画未来发展新蓝图。

午餐会上,夏东伟与同学们边吃边聊、亲切交谈,悉心倾听他们对青大的初印象,仔细询问他们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和期待,征求他们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带着刚迈入青大校门的新鲜和憧憬,主要围绕专业发展与实践、大学目标定位和生活安排、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等方面的问题与校长交流、咨询。

夏东伟对同学们入学后保持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表示肯定。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详细解答同学们入校后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帮助他们尽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夏东伟引用毛主席名言“以学为主、兼学别样”,勉励同学们日常学习中要打牢专业根基,培养主动学习和自我学习的能力,把专业学到极致。要充分利用学校作为综合大学的优势和本硕培养贯通的政策,积极开展跨学科学习,拓宽个人知识面,提高本领,丰富和挑战自我。他说,“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要求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锻炼独立思考、分析判断、清晰表达、合作沟通和实践创新能力。夏东伟指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只有善于提问题才能实现从“0”到“1”的突破。在人生选择问题上,夏东伟告诉同学们,爱好才是最好的老师,科研的动力更多的是爱好和使命感。

餐后,夏东伟还为同学们送上了学校专属纪念小礼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校长的耐心解答和暖心鼓励,日后一定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不负学校重托,真正成为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青大人。






< 上一篇:安徽工程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篇:我校举行青岛市企业家学院启用仪式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