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校长夏东伟为纺织服装学院2019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图/尹晓嵋  来源: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0-11-02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31日上午,校长夏东伟在浮山校区博远楼101教室以“永葆爱国奋斗精神,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题,为纺织服装学院2019级150余名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夏东伟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从历史维度解读了这座与青岛城市相伴而生的大学。历经百年风雨洗礼的青大,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40余万优秀人才,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学术精英、治国栋梁和行业翘楚,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谈到今日青大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建设以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夏东伟表示这正是一代代青大人在立德树人中砥砺奋进、不断努力的结果,相信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创造青大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夏东伟勉励同学们要心有所信,找准精神坐标,要在坐标中明辨个体责任,在忠诚担当中展现个人作为;要涵养格局,锤炼道德修为,把自己融入奋进的潮流中,在奋斗中创造价值、收获幸福;要练真本领,夯实发展基础,唯有在学习与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才能增长本领、增长才干,为书写中国之卷添上“青大人”的注脚;要勇于创新,激发成长动力,锻造创造力就是在科研专业领域开创新局面,要勇于打破思维定势、突破个体局限,乐于接受新思想、接纳新事物,敢于选择有挑战性的事业,做不畏艰辛的创新者,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课堂上,夏东伟用丰富的历史故事、鲜活的人物事例,启迪着同学们对人生意义和未来学习、生活的深入思考,激发了同学们永葆爱国奋斗精神,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任课教师、辅导员同堂听课。

                                                                           


< 上一篇:我校举行青岛市企业家学院启用仪式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1年度预算工作布置和内控建...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