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0-10-15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14日上午,2020年学校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凝聚共识、合力致远,推动学校继续教育在转型中创新发展》的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主持会议。

夏东伟肯定了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重点从“怎么看”和“怎么办”对学校和各学院开展好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

夏东伟在讲话中指出,自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一三五五十”中长期发展战略的引领下,经过一段时间发展积累和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形成了一定规模,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继续教育学院和各学院稳定了继续教育工作的基本面,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练内功,为下一步的转型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夏东伟强调,进一步做好学校继续教育工作,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继续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国家战略层面、从满足社会发展和民众教育需求方面、从校院获取的双重效益方面,认识继续教育的地位和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办好继续教育是新时代高校的使命,是学校责无旁贷的历史责任,深入思考“办好继续教育”的目标、内涵、标准和评价,努力寻求继续教育的贡献空间;要广泛合作,共创新篇,各学院要在落实学院办大学理念中,强化继续教育发展的责任和担当,努力以专业学科聚集为依托,挖掘自身潜力和内生动力,实施好“一院一基地一特色”战略,在调结构转方式中实现转型发展,在强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计中提升教育质量,在服务国家与社会需求中拓展市场空间,在规范办学环节中强化品牌意识,在挖掘学院潜力中凝练特色优势。

夏东伟要求,继续教育学院要加强对全校继续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科学界定学校继续教育发展的目标定位,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条件保障,做好统筹规划,塑造“青大培训”品牌,凝聚共识、合力攻坚,推动学校继续教育在转型中行稳致远。

于红波宣读了《关于成立青岛大学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并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学部要认真学习和传达会议精神,把继续教育工作真正纳入学院办大学的战略规划,提到学院日常议事议程上来,调动本单位和校友、社会各方面积极因素,争取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二是继续教育学院要进一步加大对全校继续教育的统筹、指导力度,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学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科学高效地对全校继续教育进行监管、督察;要进一步强化对各个函授站点的督导管理;要着力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为各个学院部提供务实精益的服务。三是学校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继续教育发展,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战略高度,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共同推动学校继续教育工作有一个大发展、上一个新台阶。

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院长杜文泉做了题为《解放思想 大胆创新 推动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新时期高校学历继续教育的时代特点、发展继续教育的责任使命、我校继续教育发展的现状、困境以及对策等方面,总结了学校继续教育的总体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和解决对策。财务处处长和绪亮解读了学校继续教育财务管理政策,医学部副部长、附属心血管医院党委书记姜卫东,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薛冰,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宋贵欣等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学校继续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部分成员、继续教育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现场会议。学校继续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其他成员、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通过线上直播参会。




<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0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0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