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彭鑫  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编辑:伍恒犁    时间:2024-03-13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12日下午,海尔集团总裁梁海山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会议中心致远厅会见并座谈。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陪同调研,副校长李荣贵出席座谈会。

胡金焱对海尔集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突破。他表示,目前学校进入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新的发展阶段,更要在服务中找资源,在贡献中求发展。青岛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优势特色突出,与海尔集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共建平台、联合攻关四个方面深挖合作潜力,做有预见性、超前性、战略性布局,开启全面、深入、高层次战略合作,携手推进高素质人才培养,共促双方高质量发展。

梁海山对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青岛大学发展势头迅猛,学校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海尔集团的发展战略规划与青岛大学学科建设布局有着极强的契合度,期待双方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建立战略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深入推进校企产学研融合交流,着力推进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取得更大突破。

李荣贵聚焦学校科研创新及双方现有科技合作情况做了介绍,海尔集团CTO、科学与技术委员会执行主任王晔围绕海尔集团概况及双方合作机会点进行了介绍。座谈双方进一步就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科技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海尔集团一行对产业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进行了实地调研。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创新创业学院,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生命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医学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 上一篇: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厚柱一行到校调研 下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