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在服务社会中立新功”

作者:宣文  来源: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3-05-31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主题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在服务社会中立新功”。校领导杜方波、肖江南、李军、刘彩云、孔伟金、李荣贵、吴世珍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创新了学习形式,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参学人员在产业技术研究院现场参观调研、沉浸式体验、学习交流。与会人员参观了概念验证中心、沉浸式体验中心、项目成果展示区、开放式路演厅、洽谈交流区、直播互动功能区等区域,与肿瘤精准医学、可穿戴设备、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海藻医用制品等项目成果展示的专家团队进行了现场交流。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传达了上级相关通知要求。党委副书记肖江南、副校长李荣贵结合分管工作作主题发言。人文社科处处长钟永光、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以及化学化工学院谷正、未来产业研究院刘银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计晓斐等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胡金焱表示,本次现场考察调研、交流学习非常务实、有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树立正确政绩观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大学的基本职能,做好服务社会工作就是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最直接体现。

胡金焱强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六个统一”,即:要坚持把党性锤炼和能力锻造统一起来,坚持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坚持把站位全局和立足实际统一起来,坚持把着眼长远和干在当下统一起来,坚持把重点突破和统筹兼顾统一起来,坚持把勇于担当和善作善成统一起来。

胡金焱指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实现在服务社会中立新功,必须深刻理解服务社会在大学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厘清逻辑关系。要“通电、接招、上心、下力”,以强烈的服务社会的意识,结合学科特点对教师进行广泛动员;要充分利用好学校搭建的平台,制定科学的发展举措;要建立激励与约束相互交融的有效的运行机制,逐步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要实现科技成果转换、服务社会工作见实效。

胡金焱要求各学院要扛牢政治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实现“三个转变”“九个突破”“十个聚焦”,切实提高学校服务社会效能,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直各单位负责人、基层各党委书记以及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学习。


< 上一篇:我校两位院士校友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下一篇: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