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山东青大教育集团与青岛滨海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暨青岛大学附属滨海实验学校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教育集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22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21日上午,山东青大教育集团与青岛滨海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暨“青岛大学附属滨海实验学校”揭牌仪式在滨海学校举行。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元韶,市北区委书记高健,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新学,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君,市北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东,山东青大教育集团理事长张贞齐,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马勇军,青岛青铁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力,青岛新凯达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陶忠出席会议。山东青大教育集团部门负责人、市、区教体局分管负责同志、青岛滨海学校全体干部和部分师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刘锋主持。

孔伟金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联合共建是双方深化合作办学,进一步推动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向市北区辐射延伸的务实之举,也是助力市北区构建“4+3+N+X”初中全域集团化办学格局的生动实践。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开启合作新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培育一批高水平合作项目,加快形成校地共建新格局,助力市北区打造全域优质教育新高地,为青岛市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计划提供“青大方案”和“市北样本”。

刘新学表示,青岛大学附属滨海实验学校的成立是市北集团化办学改革升级迈入3.0时代的又一关键大事,将为全区教育事业扩优提质发展注入新动能。期待山东青大教育集团与滨海学校充分发挥“跨学段合作式”集团化办学独特优势,促进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探索大中小学衔接贯通培养新路径,依托青岛大学深厚文化底蕴及优质资源导入,激发滨海学校蓬勃发展新活力,推动学校全面提质增效。

仪式上,张贞齐、赵春燕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胡金焱、姜元韶、孔伟金、张君、高健、刘新学见签。胡金焱、姜元韶为“青岛大学附属滨海实验学校”揭牌,罗东、马勇军为“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实践基地”揭牌。

青岛滨海学校位于市北区欢乐滨海城,占地面积50581㎡,是目前市内三区最大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属于公办性质,办学规模为72个教学班,现有39个教学班,在校生1600余人,教职工98人。学校2017年建校,已经发展成为热点校,是市北区强校提质试点校之一。此次合作办学目标是推动学校从优质校向卓越校迈进,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是山东青大教育集团与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开启新一轮基础教育升级合作的新起点;是教育集团为区域内居住的青岛大学教职工子女提供的入学新选择。


< 上一篇:校领导赴青岛思迈科技公司考察调研 下一篇: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