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孙万超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16    浏览:

新闻网讯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安排,5月16日上午,党委书记胡金焱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校领导孔伟金、李荣贵、吴世珍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学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胡金焱指出,机电工程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认清形势,找准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树立追赶意识。党政班子成员、专家学者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系统观念,勇于承担责任,在改革中求突破,在创新中求发展。

胡金焱强调,机电工程学院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班子成员要党政同责、党政同心、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努力形成风清气正、温暖和谐、团结合作、干事创业的领导班子氛围,要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帮助大家树立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建设者、人人都是贡献者的良好精神状态。二是要加强谋划规划,抓好顶层设计。班子成员要有战略思维与系统思维,围绕“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以博士点申报为牵引,坚持学科、学术、学者、学生融合互动,统筹推进学科团队、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三是要抓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坚持知识教育和人格教育相结合、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全体教师要树立“四温”教育理念,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以新工科建设、协同创新班、专业认证等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毕业率、深造率、出国率与创新率,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活存量,做大增量,从团队、平台、保障等方面为广大教师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确保人才看得准、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出得来。五是强化科研组织。学术研究要聚焦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百折不挠的科研精神,以科研促服务社会,以服务社会促科研。六是要做好学科建设规划。要广泛调研论证,以学科建设为统领,进一步聚焦凝练学术团队,培育学术骨干或学科带头人。七是进一步凝练学院文化。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凝练党建引领文化、育人文化、学术文化与家园文化,用学院文化凝心聚力,振奋人心。

undefined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科办)、人力资源处、合作发展处、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机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 上一篇:校领导到纺织服装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下一篇: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2023年学...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