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

作者:刘学  来源:医学部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08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6日至7日,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青岛大学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主办,青岛大学承办,18所省内高校和1所省外高校组成101支代表队、435名选手参加了大赛。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张琳对各赛道考点进行了巡视,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桂刚,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我校校长夏东伟出席大赛闭幕式并颁奖。闭幕式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主持。

李霞在讲话中表示,举办全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对全省大学生技术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验,对推动山东医学实践教学改革、培养服务人民健康新需求的高水平医学人才意义重大。通过比赛,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通过医教协同和赛教融合形式,引导各高校积极推进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全方位改革,培养服务人民健康新需求的高水平医学人才。

刘桂刚在致辞中向参加大赛的各高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本次大赛坚持德术并重、中西并举、医护协同和临床公卫融通,致力于引导大学生自主学习医学知识及技术应用,培养创新意识及团队精神,提高大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促进良好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实践氛围。希望各参赛高校在比赛中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建立深厚友谊,加快能力提升,共同为推动我省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夏东伟对各获奖单位和参赛选手们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本次大赛既是各校师生竞技交流的一次绝佳契机,也是充分展示我省医学人才培养成果的一个大舞台,更是对我省医学教育综合改革成效的一次大检验。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助推山东省医学实践教学改革的精品工程建设,加速服务人民健康新需求的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本次大赛设立了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中医学、药学6个专业赛道,每个专业赛道分为A、B两个分赛道。A赛道由高校自行组队,B赛道由省教育厅随机抽取组队。各参赛队伍历时两个多月的精心备战和最终比赛的激烈角逐,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专业B赛道代表队、护理学专业AB赛道代表队、预防医学专业AB赛道代表队、药学专业AB赛道代表队,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A赛道代表队、口腔医学专业A赛道代表队,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AB赛道代表队,潍坊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B赛道代表队分别获得六个专业赛道的高校团体金奖。

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坚持医德医术并重、中医西医并举、医药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打造具有国家标准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推动山东省及黄河流域的医学实践教学改革,培养适应社会发展、服务人民健康新需求的高水平医学人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山东和健康中国建设。

学校和医学部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通力配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热情服务,全力保障大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指导老师精心指导,参赛学生刻苦训练,充分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 上一篇:刘鹏照受聘青岛大学青岛教育发展研究院... 下一篇:校领导到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