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走访北京校友会看望校友

作者:雷博、张代军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3-24    浏览:

新闻网讯 在迎接青岛大学合作办学三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增进校友和母校的联络,倾听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建议,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带队走访北京校友会看望校友,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参加活动。

3月20日下午,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北京校友座谈会在北京八大关酒店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座谈会由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执行院长、医学部党委书记王新生主持。

胡金焱充分肯定北京校友会出色的组织工作,感谢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青岛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本次医学校友座谈会是合并办学30周年活动中召开的首个校友座谈会。医学是青岛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医学教育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在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现代医院管理和医教研发展等方面成果丰硕,医学校友遍布全国,为母校争得了荣誉,扩大了影响。近几年,学校不断加大对医学教育的支持力度,强化医教研协同发展,通过学科、科研的发展带动医疗的发展。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教师、学生、职工、校友,四位一体,打造了青岛大学共同的精神家园,大家同是青大人、共怀青大情、共话青大故事。截至目前,学校已成立学院校友会32个、地方、行业和海外校友组织34个,基本实现校友组织全覆盖,校友活动有声有色。学校欢迎广大校友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汇聚校友资源建立北京医学校友智库,为建设母校更加美好的明天携手并进、共同努力。

刘彩云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合并办学3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她说,今年恰逢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5月13日学校将举办合并办学3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暨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论坛,这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学校将全面回顾三十年来办学成绩,汇集各方力量共同擘画学校发展蓝图,也诚挚邀请校友重聚母校,叙情谊、谋发展,为母校的发展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宋扬介绍了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的发展情况。

1977级校友、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教授、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总体组专家及接续战略研究编制专家组组长、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1977级校友、中国疾控中心艾滋病首席专家邵一鸣,1980级校友、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副院长栾杰先后发言。他们回忆了在母校求学期间的难忘经历和深深的师生情谊,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时刻牵挂和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并为母校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随后,校友们和学校领导展开了广泛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开诚布公,气氛融洽、热烈而亲和。

3月21日下午,青岛大学在京校友代表座谈会在龙盈智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举行。我校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办主任张燕主持会议。

胡金焱充分肯定了北京校友会的工作,他以“青大人、青大事、青大情”为主题,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母校最新的发展成果。他表示,校友们在京拼搏的成长故事,充分体现了青大精神,反映了母校的人才培养水平。母校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校友的鼎力相助,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加强与母校的沟通合作,推动母校和校友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刘彩云介绍了合并办学3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热烈邀请北京校友回母校参加庆典活动。

座谈会上,89级校友、龙盈智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韩波校友首先致辞。他深情回忆了其在校的学习生活经历,并介绍了公司在银行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中的成就,回顾了与母校校企合作的成果。韩波表示,自己始终对母校心怀感恩之情,愿意为母校发展做更大贡献。90级校友、钱耳朵财富学院创始人、北京校友会会长周勇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的建设情况以及围绕母校合并办学30周年北京校友会系列活动计划。

刘彩云为北京校友会授“青岛大学校友之家”牌匾。

85级校友、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副主任李增波,86级校友、中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马东晓,92级校友、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质量发展部副主任安森东,93级校友、盛京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李良方,94级校友、北京丰科创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校友会副会长董永革,95级校友、高品未来(北京)数字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全江,99级校友、青岛赛博贝斯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冯大成等分别介绍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及目前的工作情况,纷纷表示感恩母校的培养,感谢校友们传递的“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青大精神,并纷纷为母校事业发展和合并办学30周年活动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前,刘彩云一行考察了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医学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新文科理论与实践... 下一篇:校领导会见日本梶井克纯院士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