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3-10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8日下午,校长夏东伟一行到机电工程学院进行工作调研。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牟晓燕主持。

夏东伟对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十四五”期间学院的学科建设方向、专业建设特色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给出指导意见。夏东伟表示,机电工程学院在“纺织+”学科集群建设中应借力发力,围绕纺织装备、智能制造等领域,以二级博士点建设为契机,汇聚队伍、积累成果,为冲击机械工程一级博士点奠定基础。他强调,教师队伍建设是关键,人才的引进与培育是学院事业发展的突破口,学校拥有教育集团、医疗集团等丰富资源,这对人才引进会产生强大的助推力,希望学院在充分了解人才政策的基础上用好政策,走出去广揽人才。

座谈会上,夏东伟还对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建议和要求。他强调,机电工程学院要统筹强化面向全校的两个实验教学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和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立足长远,提质增效,从课程和实验室建设两方面保障基础条件,从空间和人两个维度加强实验教学能力输出,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实验中心的搬迁、建设等反复论证,力争打造高质量的实验中心。对学科及学院的发展布局,他强调,要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研讨、集思广益,合理调配各项教育资源,精准凝练学科方向,挖掘各学科潜力,优化专业布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方位提升学院发展实力。

院长李延辉从学院的基础与现状、当前工作进展、下一步思路和举措以及发展面临的问题等做了汇报。机电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各学科负责人、系主任、骨干教师及青年博士代表参加座谈会。


< 上一篇:学校ESI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 下一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