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

作者:宣文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3-09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李军、范玉斌、刘彩云、孔伟金、吴世珍、徐龙飞参加会议。

学习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

胡金焱结合学习主题畅谈学习体会,并就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扎实成效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胡金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等学校是教育高地、科技高地、人才高地的融合体,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是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内容和途径,是全面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导和基础。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入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逻辑,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作出“青大”实践和“青大”贡献。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改革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要遵循规律,紧紧围绕大学的五大职能,把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求,全面落实学校“一三五五十”中长期发展战略,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加快推进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突破,坚持立足长远与聚焦当下相结合,围绕“三个转变、九个突破、十个聚焦”,推动学校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加快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开新局展新貌。

胡金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洞察把握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大势,从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本质要求角度,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充分发挥多学科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推动学校科技事业繁荣发展。要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坚持交叉融合和系统集成并举,进一步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创新发展、应用研究高水平突破发展。

胡金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深刻阐述了“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为新时代新征程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以找准党校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抓好系统学习、抓好载体建设、抓好教育培训为基本要求,全面提升校院两级党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推动学校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金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指示精神,坚持融入实践、融入校园,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实践养成、典型培育、制度保障,与校园文化相结合,与文明创建相结合,不断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形式内容、平台载体,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内涵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党校、科技处、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 上一篇:校领导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巾帼绽芳华 奋进谱新篇——致全体女教职...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