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巾帼绽芳华 奋进谱新篇——致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的贺信

作者:  来源: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3-08    浏览:

巾帼绽芳华 奋进谱新篇

——致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的贺信

校党委书记 胡金焱    校长 夏东伟

尊敬的女教职医务员工们:

神州大地春来早,芳华绽放三月天。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致以良好的祝愿和亲切的问候!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一年来,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谋划和部署实施了一系列严防控、稳教学、保平安、促发展的行动和举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一年来,我校各级妇女组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自觉肩负起团结、教育、服务的神圣使命,充分调动女教职医务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贡献重要力量。我们新获批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2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达到39个,本科生深造率接近40%。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较大幅度进步,新增2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进入全球前1%的学科达到12个,17个学科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27个学科入选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行榜,其中系统科学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2位;17个学科入选USNews2023年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我们引进博士以上人才182人,其中国家级人才11人,专任教师博士化率达到70%。我们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189项,发表高水平论文5600余篇,获批省部级以上奖励12个,科研到账经费突破3.5亿元。学校连续入围软科(ARWU)、USNews、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和QS亚洲大学世界四大主流大学排行榜,连续四年位列软科世界大学排行榜500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凝结着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

目前,学校有女教职工2034人,附属医院有女医务员工6771人,占全校教职医务员工半数以上。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多措并举支持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事业发展,全心全意关心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工作和生活,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追求卓越,积极进取,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课堂上,你们挥洒汗水,在传播知识的过程中展现风采;科研中,你们埋头耕耘,在追求真理的征途上显现风姿;病床边,你们救死扶伤,在对抗病魔的战场上展示医者仁心;疫情防控时,你们任劳任怨,在服务师生的点滴中体现责任担当。在行政、后勤等更多领域,你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你们当中涌现出省市两会代表、“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教学成果奖”“青岛市三八红旗手”以及“青岛大学最美教师、教学十佳、师德标兵”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你们踊跃投身改革发展,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充分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美丽篇章,完美诠释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时代铿锵和巾帼风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一年,也是我校加快推进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更需要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凝心聚力,合力奋进。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转变、九个突破、十个聚焦”,凝聚起巾帼建新功、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伟大时代激扬巾帼风采,宏伟事业成就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发展离不开妇女,发展要惠及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人民。” 新的一年,学校将继续关心大家的生活和工作,继续为大家成长进步创造良好条件。我们期待: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在2023年绽放巾帼芳华,谱写奋进新篇!助力学校发展,赢得辉煌人生!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 上一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 下一篇:青岛市科技局局长朱铁一带队来访我校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