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孙鹏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3-06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3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和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李军、范玉斌、肖江南、孔伟金、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三年多来我国疫情防控极不平凡的历程,科学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学校实际,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保障,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洞察把握国内外科技发展的大势,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重要日程,结合学校实际,发挥比较优势,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在基础研究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加强有组织科研力度,加强与国家实验室、国家科研机构、科技领军企业等各方的协同,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有机融合。要提升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强化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实现科学研究水平新突破。要提升基础学科人才自主培养水平,优化基础学科建设布局,切实发挥好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主力军的作用。要打造体系化、高层次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加大对基础研究人才支持力度,构建符合基础研究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教育评价体系,为基础研究人才提供良好环境。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以上合经贸学院建设为抓手,打造国际化开放办学新平台,加强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引进,推动优势学科领域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和事迹,教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继承光荣传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事项重要工作作了深入阐述,为我们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细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进一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落实“三个更好统筹”要求,抓紧抓好各项任务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奋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要加强对校内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他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共同思想基础。要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围绕落实国家战略、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更多有价值、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支持服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为他们参政议政、履行职能搭建更好舞台、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党性教育,强化技能培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全面提升党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从严立校、质量立校,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切实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 上一篇:青岛市科技局局长朱铁一带队来访我校 下一篇:校领导一行赴费县考察产学研合作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