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启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调研

作者:蓝迅  来源:教务处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2-20    浏览:

新闻网讯 2月20日,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周正式开始。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开学第一天,校领导胡金焱、杜方波、李军、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吴世珍在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各校区教学楼,巡视教学运行情况,并深入课堂对新学期教学秩序及教风学风、教学设施运行与环境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在博远楼304教室,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和医学部的同学们一起听取了张丽老师讲授的《医学免疫学》一课。课后与师生交流时,胡金焱首先对此次课堂教学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张老师准备充分,课堂讲授逻辑清晰、富有感染力。胡金焱表示,要对传统教学模式进行变革性重塑,实施“课堂革命”,打造“金课”。通过师生互动、探讨式教学、小组研讨、翻转课堂、过程化考核等措施,让教与学互动起来,让教师变成导演,让学生成为演员。要打造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迭代的课程体系,丰富课程线上线下教学资源、线下教育与线上教育结合起来,课堂讲授与学生自学结合起来,让学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课程立起来。胡金焱还勉励同学们在新学期要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奋发图强。

其他校领导也分别来到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选取不同学科门类的课程进行随堂听课。课堂上,任课老师准备充分,课件制作认真,授课灵活生动,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精神状态良好,课堂互动积极。听课过程中,校领导们认真听讲并详细记录,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鼓励教师在教学研究、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从听课情况看,全校教学工作运行良好,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各项保障措施到位,师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全校师生医务员工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全校教学秩序井然、开端良好。


< 上一篇: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公告(第2号) 下一篇:我校与东营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