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作者:李莹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2-17    浏览:

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立足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提升教师创新素养,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2月10日至1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山东省教育厅以及曲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齐鲁师范学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等相关单位领导莅临我校巡视指导,来自全省16地市100名专家参与评审工作。

本届大赛分为组织发动、学校初赛、省级预赛、省级决赛四个阶段,历时九个月。设有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等22个学科。省级决赛包含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答辩三个环节,分为学校推荐选手、随机抽取选手和一专多能选手三类选手,来自全省50所高校的780名师范类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再创历史新高。

我校作为此次大赛省级决赛的承办方,积极做好筹备和组织工作,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调整决赛方案,最终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学校大赛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以学生处为主要牵头部门,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保障,圆满完成了大赛各项组织工作,得到省教育厅、参赛学校和专家评委的肯定。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自2013年开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大赛始终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宗旨,架起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衔接沟通的桥梁,实现了三个“连起来”:一是把学生的“学”与“教”连起来。促进学生实现从“学得好”到“教得好”的提升。二是把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连起来。本届大赛的创新之处是增加了专家评委对每个参赛选手的评价反馈,让高校师范类学生与基础教育的一线老师、教研员深入交流,实现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双向发力、同向育人。三是把用人单位与优秀学生连起来。各地、各校纷纷制定优惠政策吸引优秀人才,大赛结束后将举办线上供需见面洽谈会,促进优秀学生与用人单位高效对接,双向奔赴。

我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守师范教育之正,创教师培养之新,不断提高师范类学生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推动教师人才培养和教育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 上一篇:我校与东营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