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作者:郭书君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2-12-01    浏览:

新闻网讯 12月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407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12次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学习会。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吴世珍、徐龙飞参加学习。

青岛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副团长刘小利教授应邀为本次学习会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导读”的专题辅导报告。她从党章的基本定位、党章的与时俱进、党章的学习方法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入阐述。整场报告深入浅出、清晰通透、释疑答惑,现场互动热烈踊跃,对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党章、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较强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就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工作,胡金焱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他表示,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干部的基本功,这个基本功是否扎实,取决于对党章的学习是否深入有效。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争做认真学习党章、模范遵守党章的模范,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切实维护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让党章在管党治党中处处发力、时时生威。胡金焱要求,要把党章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坚持用党章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切实把党章规定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履行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职责和使命,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履行青大担当、做出青大贡献,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

校纪委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张利,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吴鹏,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春光,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有平结合学习会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部机关各部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 上一篇: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总支宣讲党的二... 下一篇:我校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巡讲团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