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青岛海关举行共建“上合经贸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刘伟  来源: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15    浏览:

新闻网讯 7月14日上午,我校与青岛海关共建“上合经贸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上合组织经贸学院院长、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青岛海关副关长袁涛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上合组织经贸学院执行院长、青岛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主持。

夏东伟在致辞中对双方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对青岛海关长期以来对青岛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夏东伟介绍了青岛大学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医学与生命健康、纺织与先进材料、师范教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新能源、经济管理与社会治理等七大学科集群的建设情况和优势特色。夏东伟指出,此次合作共建“上合经贸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高校和海关优势,打造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举措。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双方能够实现在课题研究、信息共享、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为国家和地方外经贸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为政府公共决策保驾护航。希望双方集思广益,整合优势智力资源,整体规划、协调推进智库建设,以“精、专、深、透”的研究理念,不断提高智库成果的思想分量和对策质量。

袁涛在致辞中介绍了青岛海关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青岛大学不断融入新时代改革发展,在很多学科领域都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很多学科与海关在多个领域有进一步交融和合作的空间,对青岛海关深入开展科学研究、服务决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有着很大的帮助和借鉴意义。青岛海关拥有精确的进出口数据和第一手的信息资源储备,青岛大学拥有专业的学术研究队伍,希望双方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互进,在人才培养、产学研成果转化、智库智能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袁涛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一个良好的合作开端,相信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能更好的发挥各自的优势,共谋发展,共同促进,结出更加丰硕、有益、实践性的研究成果。

签约仪式上,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理事会副秘书长、青岛大学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马林刚,青岛海关统计分析处处长张径舟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共建上合经贸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仪式前,夏东伟陪同袁涛一行先后到青岛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和校史馆参观。

青岛海关统计分析处、胶州海关、青岛海关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处及我校商学院、法学院、一带一路研究院、经济学院等主要负责人以及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 上一篇:学校举办新医科创新发展论坛暨黄河流域... 下一篇:我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齐鲁大讲坛作《以...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