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南山控股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李菁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05    浏览:

新闻网讯 7月2日上午,青岛大学与南山控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烟台南山举行。校长夏东伟、南山控股董事长出席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南山教育集团党委书记、烟台南山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华,南山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刘声杰,烟台南山学院校长杨万利,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亮等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南山控股总经理、教育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王玉海主持。

夏东伟在致辞中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对南山集团长期以来对青岛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南山集团的发展表示高度认可。夏东伟介绍了青岛大学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医学与生命健康、纺织与先进材料、师范教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新能源、经济管理与社会治理等七大学科集群的建设情况和优势特色。他表示,南山控股“千秋伟业 教育为本”的教育发展理念与青岛大学办学治校理念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围绕产业领域技术创新需求积极投入各自优势资源,共建创新策源、协同育人、融合发展的平台机制,期待双方合作早日落实落地、早结累累硕果。

南山控股董事长在讲话中肯定了青岛大学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希望与青岛大学开展产学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带动、助力南山控股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期待青岛大学和南山控股在多个产业领域全方位深化合作,开拓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新局面,实现南山教育、南山产业和青岛大学的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上,刘彩云、王玉海共同签署《青岛大学—南山控股战略合作协议》,纺织服装学院与烟台南山学院、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纺织服装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南山智尚、南山科技集团和烟台南山学院负责人分别就科研平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夏东伟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南山智尚服饰云尚工厂车间、精纺精品生产线,航材园南山铝业科技展厅,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裕龙石化等地,详细了解南山控股铝业、纺织、科技和石化板块的产业发展情况。

烟台南山学院研究院、科研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学校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纺织服装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 上一篇:学校召开“智慧教育示范校”和“一张表... 下一篇: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