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青岛医学院党委书记孟令炳先生遗体告别暨捐献仪式举行

作者:宣文  来源:医学部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6-14    浏览:

新闻网讯 中国共产党党员、原青岛医学院党委书记,离休老干部孟令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6月11日5时20分在青岛不幸逝世,享年91岁。

6月13日上午9点,孟令炳先生遗体告别暨捐献仪式在青岛大学松山校区举行。校领导夏东伟、于永明、姜宏、吴世珍和青岛市红十字会组织宣传处处长张少芹女士参加孟令炳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并向孟令炳先生亲属表示深切慰问。前来参加告别仪式的还有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孟令炳先生家属及生前好友,医学部师生代表等。

根据孟令炳先生生前遗愿,将遗体捐献,继续为医学教育做贡献。这也是青岛又一位医学教育家进行遗体捐献。张少芹代表青岛市红十字会向孟令炳先生家属颁发遗体捐献证书。

医学部党委书记王新生介绍了孟令炳同志生平简介。

校长夏东伟代表学校致辞,深切悼念送别孟令炳先生。夏东伟说,孟令炳同志的一生是爱党爱国、忠诚坚定的一生,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一生。他一生为祖国的医学和医学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去世后又将遗体奉献给医学教育事业,回到他工作奉献过的地方,为青大医学教育做出他最后的奉献,成为医学生们的“无语良师”,铸就不朽的师魂丰碑。他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成为青大医学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学问无愧人师,德行堪为世范。孟令炳先生,1931年2月出生于河北省海兴县,1947年参加革命,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助理军医等职。1963年于山东医学院医学系毕业,留校在山东医学院附属医院工作,任该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书记及山东医学院党委副书记。1974年至1976年参加中国赴坦桑尼亚医疗队,任副队长。1984年至1991年12月任青岛医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教授。1994年离休。1948年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一次,因在解放战争中有功,1955 年被国家授予“解放奖章”及荣誉证书。

孟令炳同志一生热爱党,热爱祖国和人民,始终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以坚韧不拔、勇于进取、不怕牺牲的革命斗志,积极投身党的革命事业、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经受住了血与火的考验,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人格魅力。他生活朴素,作风正派,团结同志,爱岗敬业,具有极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极强的工作能力。在青岛医学院工作的7年多时间里,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医护员工推进医学院改革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群众中树立了崇高威信,受到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和师生们的拥护和爱戴。

孟令炳先生千古!


< 上一篇:校领导参加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影视系优... 下一篇:青岛大学2022届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毕业生...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