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五届二次“双代会”胜利闭幕

作者:宣文  来源:  编辑:李鹏    时间:2014-03-01    浏览:

\

新闻网讯:2月28日下午,校五届二次“双代会”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题后,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夏临华作重要讲话。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邵彬主持。

闭幕式上,校工会负责同志作提案工作报告。会上,表彰了提案承办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提案,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

\

夏临华在讲话中指出,五届二次“双代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加快高水平综合大学建设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针对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学校有关部门要认真调查研究,积极主动梳理这些建议和意见,认真办理代表提案,努力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关于学校的内涵建设,夏临华强调,要坚持育人立校、学术兴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学校的内涵建设水平。夏临华指出,育人立校是学校办学的基本战略,育人是学校走向未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是学校永恒的主题;学术兴校是学校探索人文真谛和自然真理,承担社会责任的必然战略。学术研究不是简单地追求成果的数量,而是追求成果的质量和水平。学术研究不是追求短期的绩效,而是追求对社会生活方式的长远影响;人才强校是学校着眼未来发展的长远战略,目前学校有特聘教授、学科专业首席教授、青年卓越人才计划等人才工程,为学校的发展储备了大量人才。随着学校学科的迅速发展,高层次人才聚集,承担高水平的科学研究项目越来越多,资源日趋紧张。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学校积极争取省市政府的支持,科技研发中心和医学大楼成功奠基,学校今后将依托两座新楼所提供的科研教学平台,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夏临华指出,改革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对事业单位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加快推进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教学改革、学分制改革、后勤改革。

夏临华强调,要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理顺政府、社会、学校的关系,实行科学治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通过教代会制度,学术委员会制度,真正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关于学校党建工作,夏临华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励高校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习奋斗。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建设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干部队伍。要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夏临华指出,新学期,新气象,新举措,新发展,全校师生员工要继续强化抢抓机遇意识、承担责任意识、工作创新意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谱写学校美好未来的新篇章。

大会在《青岛大学校歌》中胜利闭幕。


< 上一篇:学校召开2014年暑期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我校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