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作者:文/贾依娜 图/王雪媛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1-12    浏览:

新闻网讯 1月12日上午,我校在中心校区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通报2021年度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世珍,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龙飞,以及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参加会议。

胡金焱向大家通报了一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术创新、服务社会、资源配置、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胡金焱表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是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家做了大量有益于经济社会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新突破、建言献策有新成果、思想引领有新举措、岗位建功有新成绩,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极大地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

胡金焱对进一步发挥好党外人士的作用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做好党派成员的吸纳与培养;二是做好党外人才的举荐与输送;三是做好党派工作的提升与宣传;四是做好不同渠道的建言与献策;五是做好党派学术资源的引领与转化。要聚焦山东省、青岛市在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大局中的定位,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上合示范区建设,以及学校中心工作,特别是“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实效性。

汪黎明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胡书记的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中,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设,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贡献更大的力量。

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知联会常务理事、青岛市知联会副会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悦教授,山东省政协委员、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马波教授,青岛市政协常委、民进青岛市委副主委、机电工程学院王继荣教授,青岛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副主委、经济学院张旭教授,以及我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12位专家学者分别发言。他们分享了多年来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工作经验,并结合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实际,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就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胡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党外代表人士,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为学校多谋福祉、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对党外人士的关心与厚爱。



<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 下一篇:校领导到师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