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全球人才宣讲会

作者:崔伟  来源:人力资源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26    浏览:

新闻网讯 今日,2021年青岛大学全球人才宣讲会在会议中心举行。校长夏东伟出席并作题为《聚四海英才 建活力青大》的大会主旨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主持开幕式。

夏东伟在报告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和高等教育的发展迅猛,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已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新时代呼唤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青岛是一个国际化特色鲜明的沿海开放城市,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青岛大学与青岛相伴而生,多源汇流,共同走过了一百年多的历史,青大已成为青岛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是青岛靓丽的城市名片。他系统总结了学校十三五以来在人才培养、人才队伍、科学研究、服务地方、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着重就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坚持以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构建具有竞争力的制度体系,激发人才内生动力;坚持自主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阐述,进一步指明了学校未来的建设目标、基本思路和发展举措。他最后强调,青岛大学真诚地欢迎海外青年才俊的加盟,学校将努力为青年人才铺就成长进步、施展才华的舞台,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人力资源处处长陈韶娟就青岛大学的人才引进政策和发展环境向与会青年人才作了推介。我校长江学者青年专家、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许元红向大家分享了她在青大的成长历程和生活感悟。

主论坛结束后,学校分别组织召开“纺织、先进材料、物理化学”、“生命健康”、“系统信息技术”、“社会治理创新”、“经济管理”、“文化创意”六个分论坛,各相关学院(部)、研究院负责人在分论坛上介绍了本单位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服务社会等情况,各位青年人才结合自己所研究的学科领域和成果作了个人简介,大家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随后各学院(部)会针对优秀的人才予以重点引进。

2021年全球人才宣讲会为我校首次主办的海外人才引进专场活动,旨在宣传学校的人才引进政策和综合办学实力,为学校延揽一流人才搭建平台。青岛大学各相关学院(部)和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知名高校各学科领域的10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在线参加本次论坛。



< 上一篇:校领导参加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 下一篇:校领导到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实验室...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