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中国商飞试验验证中心主任李正强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作者:朱晓明  来源:科技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22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19日,中国商飞试验验证中心主任李正强一行来校洽谈合作。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孔伟金出席座谈会。

中国商飞3.jpg

夏东伟对李正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打青岛牌、唱国际歌”,努力把城市的优势转化为发展的优势,同时聚焦学科重组、队伍重塑、人才培养模式重建等,加快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夏东伟还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研究领域所开展的工作,表示学校将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希望与中国商飞试验验证中心在智能无人系统、智能穿戴技术、飞机阻燃材料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李正强介绍了中国商飞试验验证中心的验证能力、验证平台、科研方向、“十四五”验证能力总体规划等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民用飞机模拟飞行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中心挂靠单位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的相关情况。他希望依托中心的平台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推动双方优势互补、领域融合、人才融通,期待双方尽快形成精准合作落地方案与科研团队,从联合申报重大科研项目入手,共同推进合作进程。

中国商飞2.jpg

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院长李小光教授介绍了其团队与中国商飞试验验证中心的前期合作情况,表示将依托学校高水平人才优势、多学科交叉优势等,加快推进双方合作事宜。

与会人员就校企共建民用飞机关键技术科研机构、联合开展科研攻关、联合培养人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技处、人力资源处、自动化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复杂性科学研究所、系统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 上一篇:青大附院荣膺中国医院百强榜第53位 下一篇:学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