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朱青文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22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19日,学校在会议中心305会议室设会场收听收看在北京召开的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校长夏东伟出席并在视频会后讲话。

夏东伟指出,我校20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总体稳定,本科生深造稳中有升创历史新高,成绩来之不易。他强调,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保持就业总体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具有更为特殊的意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实现更高质量就业,重点抓好本科生考研和研究生就业工作,扎实开展校园招聘,全方位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保障;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校友资源和媒介载体等正面宣传、正面引导,树立毕业生就业自信,做好困难学生就业帮扶和持续跟踪;四要抓好学生安全稳定,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杜绝麻痹思想,全面落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视频工作会由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主持。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并讲话。怀进鹏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育人工作的一个重要的内容。他点名表扬了以我校为代表的相关单位在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与就业联动机制、健全就业对招生和培养全过程反馈机制、加强校企合作提高毕业生与市场需求的契合度等方面做出的工作。怀进鹏要求全国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要科学准确研判,切实把握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抓住关键环节,突破难题改革创新,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的就业。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李忠强调,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人社教育协同联动,加强校内就业服务的资源供给。要织密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网,提高政策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扎实做好近期毕业生就业的相关重点工作。

翁铁慧提出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的工作要求。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院、团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书记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 上一篇:中国商飞试验验证中心主任李正强一行来... 下一篇:校领导赴东营考察调研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