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东营考察调研

作者:霍光耀  来源: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22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校长夏东伟一行赴东营市考察调研,推进市校全面合作,走访看望东营校友。考察调研期间,夏东伟东营市委书记、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就共建青岛大学东营研究院、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开展健康医疗领域和文化旅游领域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王守宝陪同调研。

在东营高新区青岛大学东营研究院(筹),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常淮诚,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徐宏云,东营高新区区政府党组成员、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银鹏及我校东营校友企业家代表等陪同考察。


夏东伟实地查看了办公和科研场所建设进展,详细了解了研究院运营模式、校地合作、平台共建、人才引进、项目服务等工作情况。夏东伟对研究院的筹备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东营高新区产业特色突出、平台搭建有力,与青岛大学优势学科合作前景广泛。他希望,青大东营校友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母校一起服务东营、贡献东营,为东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大力量,实现共建共赢。他表示,校友发展的高度代表着母校发展的高度,母校永远是全体青大校友的坚强后盾,欢迎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与会各方就产学研结合进行了细致交流,对校企深入合作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上,夏东伟为我校东营校友会授牌“青岛大学校友之家”。我校东营校友会会长张强汇报了校友会工作及青岛大学东营研究院筹建工作。陈银鹏介绍了高新区基本情况。


在黄河三角洲国家自然保护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等地,夏东伟实地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走进盐碱地现代化农业试验示范基地,考察青岛大学侯天侦院士物理农业项目在农高示范区已取得的成果,并就下一步相关项目与东营市以及农高区的进一步合作与发展等工作和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

东营校友代表,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 上一篇:学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 下一篇:上合经贸学院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