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魏小平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18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10次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校领导杜方波、李军、范玉斌、肖江南、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以及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体观看了纪录片《红色传承 时代先锋:青岛1921-2021》。校党委常委吴世珍、徐龙飞及人文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胡金焱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及其总结的经验内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党历史上第三个重要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就是要深刻认识《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地位,深刻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胡金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青岛大学落地生根。要把握好从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历程,掌握好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学习、研究、消化、内化的基础上实现真正转化。要坚持分层分类、全覆盖,深入开展系统学习,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学习《决议》结合起来,和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加强党建引领,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列入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点教学内容,注重抓好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的学习,杜绝“两张皮”现象,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要充分发挥“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作用,加强“六个思政”,用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充分发挥思政大课堂中心作用,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形势政策课的教学内容,纳入课程思政,用润物无声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胡金焱指出,要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加强全会精神的理论宣讲和宣传阐释工作。相关部门要统筹好校内外各类新闻媒体,充分发挥媒体融合发展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六中全会精神;组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和各类师生巡讲团、宣讲队,按照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宣讲要求,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推进学习宣讲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统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等力量,做好全会精神的阐释工作,理论工作者要发声,要组织专家学者开展学术研讨交流,建立智库,进行深入系统研究,撰写理论文章,尽快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

胡金焱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学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凝聚共识,对标对表学校“十四五”发展任务,梳理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需要破解的难题,激发教职工的干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抓实干。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学院办大学、校园安全等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确保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 上一篇:校领导赴上合示范区调研上合经贸学院建... 下一篇:校领导参加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