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青岛大学广耘教育基金创建者张广耘先生

作者:孔燕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18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16日上午,青岛大学广耘教育基金创建者张广耘先生一行来访。校长夏东伟在学校会议中心三楼贵宾室会见并座谈。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于江波陪同前来。

夏东伟对张广耘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张先生对青岛大学的慷慨捐赠以及对我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夏东伟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事业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服务社会情况。他表示,学校近年来国际国内影响力的逐步提升,离不开海内外校友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广耘先生拥有大爱和家国情怀,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目标就是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与先生的初衷不谋而合。广耘先生在教学和医疗事业耕耘多年,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有用之才,为广大病患解除了痛苦,造福了百姓。先生捐资捐物助力青大学子成长,心怀青大,情系教育,高风亮节,大爱无边!

夏东伟向张广耘赠送青岛大学帆船模型,祝广耘先生的事业一帆风顺、身体健康。

张广耘介绍了本次来访的目的,他感谢学校设立广耘教育基金,给予他一个回报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平台。张广耘表示,为保障广耘教育基金的传承和可持续,携同青大优秀校友于江波主任一起前来,共同探讨如何做好广耘教育基金捐赠的未来对接和实施。此行特意捐赠我校一件伴随他多年的重要历史见证物件,并介绍了拟捐赠物品的来龙去脉以及捐赠的初衷。

于江波表示,作为校友,作为广耘先生的学生,受益于先生教诲,愿意将广耘基金传承,希望通过该基金去影响家人,影响医疗行业爱心人士,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组建团队,加强学习沟通,薪火传承,将广耘教育基金做大做强。

会见前后,夏东伟陪同广耘先生先后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图书馆城市记忆博物馆、图书馆特色教育实践基地。

2019年5月24日,适逢青岛大学校庆110周年,张广耘先生热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出资设立了“青岛大学广耘教育基金“,助力青岛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重点用于医学在校生奖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教育发展等。迄今捐赠金额累计达到壹佰陆拾万元,多名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受益,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医学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学校档案馆、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医学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和陪同参观。



< 上一篇:校领导参加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光明日报》发表理...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