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作者:龚世达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12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我校数学和生物与医药分别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专业学位博士点,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西医结合获批一级学科硕士点。至此,我校一级学科博士点达到14个,涵盖83个二级学科;专业学位博士点3个,涵盖27个专业领域;一级学科硕士点41个,涵盖205个二级学科;专业学位硕士点28个,涵盖92个专业领域。此次增列后,我校原有二级学科硕士点全部升级为一级学科硕士点,学科专业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层次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校数学学科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近年来,有多位国际著名学者长期在本学科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与俄罗斯高校及科研院所持续合作进行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已有20年,获批国际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多项。在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控制论等学科方向形成特色。

我校生物与医药学科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社会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学校现有理、工、医博士点的多学科优势和8所直属附院的独特优势,通过学科交叉协同创新,形成了制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技术与工程、食品安全工程四个优势特色方向,承担了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和横向项目,为企业解决了300余个关键技术难题,建有30多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通过产教融合培养了一批高素质人才。

据悉,本轮学位授权审核中,全国共增列264个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其中山东6个;94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山东4个。


< 上一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青大师生中引... 下一篇:校领导为本科教学管理人员作专题报告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