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同心时光——与党外青年人才话成长”活动

作者:王雪媛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11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10日下午,我校首期“同心时光”在会议中心校友之家举行。本期活动主题是“与党外青年人才话成长”,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宏主持,校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胡金焱高度赞扬了我校党外青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肯定了我校统战工作开创的良好局面。他对我校党外青年们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党外青年是学校高水平建设和发展的一支生力军,要切实发挥好青年教师的骨干和带头作用。在人才培养上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当好老师、做大先生,热爱教学、潜心教学、投入教学,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领学生走向人生的正确道路。在学术研究中做表率担当,要乘势而上,更上层楼,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的洪流之中,坚守创新精神,做出特色,做出深度。

二是党外青年是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和亮点名片,要将顶天的研究进行立地的转化。要深刻认识高校服务国家、服务地区的重大意义,从国家战略全局出发,围绕学科发展前沿、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要,服务学校和区域发展,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

三是党外青年作为各党派成员,要积极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为高等教育的发展精准、科学、有理有据地发声。大学是人才的第一培养地、聚集地、创新地,是人才招引的重要阵地,润物无声地为城市做着贡献。要深化对大学的高度就是城市的高度、高水平大学的竞争力代表了高水平城市的竞争力的认识,让“高等教育+”成为一种战略选择,让高校是城市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智力来源成为一种普遍认同。

四是学校要关心和重视党外青年学者的成长。学校应尊重和依靠资深的专家学者,他们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龙头,是一所大学的旗帜和标杆;要团结和依靠中年教师队伍,他们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具有承前启后的作用,是一所大学的基本盘;要关心和依靠青年教师,他们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希望和未来。党外青年教师是青年教师的一部分,是和所有青年教师一起在青岛大学发展新阶段撑起学校未来、筑梦青大的中坚力量。

五是统战部要进一步做好党派工作。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结合各党派青岛市委班子换届,做好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队伍质量和水平。

姜宏表示,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关键之年,希望各位党外青年人才谨记胡书记的嘱托,和广大青年教师一起提高业务水平,丰富教学经验,拓宽知识领域,加强创新研究,肩负好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使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七位来自我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的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他们大都是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他们中有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有山东省司法厅立法与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专家库成员、青岛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有山东省一流课程、山东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负责人,有附属医院青年骨干、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大家纷纷感谢学校多年来的培养和为青年教师创造的良好工作环境,感谢统战部搭建的交流平台,表示要厚植家国情怀,潜心教书育人,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心时光”主题活动是我校党委统战部推出的工作品牌,旨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创新与党外人士的交流机制,是进一步推动我校统战工作走心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在未来,“同心时光”主题座谈将邀请我校统一战线各个层面的成员定期与校领导面对面交流,增强党外人士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凝聚力量、担当作为,奋力书写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 上一篇:校领导为本科教学管理人员作专题报告 下一篇:青岛市政府副市长朱培吉一行到我校调研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