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浮山校区东院教学实验楼建设工作

作者:叶超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08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校长夏东伟到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浮山校区东院教学实验楼调研指导建设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陪同调研。

夏东伟一行深入建设工地,实地调研了工程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对工程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给予现场指导。他指出,一是要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校园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参建各方的安全责任意识,落实消防、施工安全制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对新建教学实验楼的布局规划,要采取“开放式大开间、减少隔断走廊”等现代设计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合理规划功能分区,让老师、学生的学习办公环境舒适、开阔,这不仅能够调动师生的学习、科研热情,还能纾解压力,让师生把在温馨舒适环境中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变成一辈子的美好回忆;要充分利用公共空间,打造科普教育、文化建设、通识教育、学习区域,同时要预留好学科建设的未来发展空间。三是要在保证安全管理及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强施工的组织管理及工作落实,加快工程进展,早日竣工交付,为学校发展提供保障。

在调研中,夏东伟介绍建设“纺织与先进纤维材料科学研究中心”的布局。在人才培养方面,依托纺织服装学院、青岛时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美术学院等机构;在科学研究方面,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生态纺织协同创新中心、火安全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及各相关研究院,通过物理空间融通,打造纺织时尚与纤维新材料科技创新共同体,有效推动我校 “纺织+”学科群建设进程。

基建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纺织服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 上一篇:我校受邀参加创新创业校长论坛和中国创... 下一篇:校领导视察学校分析测试中心试运行情况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