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叶超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03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31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当前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在办公楼201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学校随即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胡金焱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一是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详细安排部署,可操作性强,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从常态化防控转到应急防控上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统筹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整治大检查,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三是要加强健康卫生管理。结合校园文明建设开展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公共场所的整治消杀,按要求配全配足自动测温设备等防控设施。四是要加强应急演练。要模拟场景、设定情境,做好经常性演练,熟练掌握各项应急措施,明确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五是要加快第三针疫苗接种进度。要倒排时间,滚动推进。六是要制定核酸检测定期抽检制度。每周按照不同年级、不同班级均匀抽取5%的在校师生,开展1次核酸检测,循环进行,实现师生全覆盖。

围绕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夏东伟强调,一是要严格人员管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人员进行分类、分层管理,加强对师生外出的请假、报备管理,密切掌握师生行程动态、外出轨迹,并做好摸排跟踪。二是要严格校门管理。从即日起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严格把控进校人员的身份识别、信息登记等环节,入校一律实行“测温+健康绿码”,加强师生对执行进出校门查验制度的教育引导。三是要迅速激活校园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好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上一篇:校领导为2021年新入职教师讲授思政课 下一篇:我校组织开展教学场景疫情防控应急处置...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